台湾国际陶艺双年展评选出炉 首奖朱芳毅

(中央社记者黄旭昇台北县六日电)2008台湾国际陶艺双年展评选结果出炉,台湾陶艺家朱芳毅夺得首奖、南韩的李春福独得金奖、银奖由美国陶艺家及来自台湾的巫键志获得。入选的一百一十四件得奖作品,将于六月在台北县立莺歌陶博馆与大家见面,展览也将让台湾的陶艺在国际陶艺舞台上发光。

2008台湾国际陶艺双年展是国际陶艺界的盛事,来自世界各地的陶艺家带来令人惊艳的作品。莺歌陶博馆馆长游冉琪表示,这次邀请各国重量级策展人及陶艺家担任评审,都在陶艺界占有一席之地。

莺歌陶博馆表示,评选结果,台湾陶艺得奖的奖次平均比往年高,显示台湾的新生代陶艺已逐渐受到国际肯定。

台湾2008年国际陶艺双年展,有五十六国的陶艺家共提供六百八十四件作品参赛,初选后共有一百一十四件作品入选。此次得奖作品,将于六月底于陶博馆三楼特展室展出,届时将与陶博馆今年的重头戏─“国际陶瓷艺术节”同时登场。

莺歌陶博馆此次特别邀请加拿大资深策展人SusanJEFFERIES担任评审团主席,其他评审还有日本陶艺家柳原睦夫、美国陶艺家Tony MARSH、来自法国的陶艺家Claude CHAMPY、国立台湾美术馆馆长薛保瑕、资深陶艺艺评人温淑姿、国立台南艺术大学教授张清渊。970406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