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通讯维权人士陈曙光被判缓刑

(中央社台北五日电)据报导,专门为个别手机用户维权的中国首位被控通讯维权人士陈曙光,昨天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两年。

中国“民生观察网”今天报导,陈曙光一案周四在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法院受审,法庭以敲诈勒索罪判处陈曙光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两年,涉案金额为九千九百元人民币。

陈曙光在被关押二百三十三天后,当晚获释返家。

“民生观察网”说,在法庭宣判前,法警在羁押室内曾向陈曙光作思想工作,劝吁他接受法庭宣判,不要上诉。

但陈曙光坚持不接受法庭的判决,因为他维权并非敲诈勒索。陈曙光更对法庭把他替别的手机用户申诉、别人收的钱也算在他的头上一事感到不满,他当庭表示要上诉。

不过,陈曙光接受美国“自由亚洲电台”访问被问及经过两百多天牢狱之灾后的感觉以及是否上诉时,他说暂时不愿意多谈,只认为公道自在人心。

陈曙光的律师罗秋林则说,一定会上诉,虽然胜诉的机会不大,但他认为若依照法律,上诉胜诉的把握颇大,他对这个案子有信心,对法律也有信心。

“大陆通讯维权网”站长小夏说,中国当局对陈曙光的判决是对通讯维权人士的打压,如果陈曙光上诉相信能为该案带来转机。970405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