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住宅修缮兴建补贴 4月底申请截止

(中央社记者唐佩君台北五日电)内政部营建署表示,政府为改善乡村地区风貌及提升民众生活居住品质,自今年度开始办理“乡村地区住宅修缮及兴建补贴”,其中兴建住宅最高补贴新台币20万元,修缮住宅最高补贴 6万元,有意申请者请在 4月底前提出。

营建署表示,这项计划适用范围为都市计划范围外地区,包括台北县、宜兰县、桃园县、新竹县、苗栗县、台中县、金门县等19个县市。

但这项补助仍有资格限制,例如土地使用分区项目及是否曾接受其它补贴等,民众可向所在地县市政府询问,并应在本月底前提出申请。

营建署说明,符合补贴申请条件民众,兴建住宅最高补贴20万元,修缮住宅最高补贴 6万元,今年度预定办理修缮住宅补贴8500户、兴建住宅补贴1200户,以目前申请情况来看,仍有余额。

营建署指出,相较96年度政府办理“购置住宅贷款利息补贴属购屋补贴”,今年度推出的“乡村地区兴建住宅补贴”主要提供有在乡村地区兴建住宅需求的民众补贴,协助民众建自有住宅,且政府将会提供兴建住宅图案,采用政府提供标准图说者,可享有免费修改图说的服务。970405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