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将推出学生汉字书写标准

(中央社台北五日电)中国大陆决定针对大、中、小学订出一套汉字书写等级标准,官员强调,并没有指望人人都是书法家,但推动标准规范可使青少年具备基本技能。

电脑的广泛应用使人们提笔写字的机会越来越少,加上学生提笔忘字、书写潦草的情况日益严重,中国大陆教育当局有鉴于此,决定推动汉字书写等级标准。

中国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司长王登峰在北京“新京报”透露上述讯息,并且表示,制订标准不仅是要求学生会认、会写,还要写得规范和美观。

至于有中国全国政协委员曾要求中小学学习繁体字的建议,王登峰回应,对繁体字的了解当然不能说是多余,但迫切性也不像想像得那么严重。

  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副司长张世平承认,在个别具体字的简化上可能有些值得讨论,但“总体上不能因此而否定汉字简化方案”。

二十多名中国全国政协委员在三月间的“两会”期间提案,建议北京当局在小学设置繁体字教育,“希望将中国文化的根传承下去”。970405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