涨涨涨 达美航空规费涨价比机票还贵

(中央社记者张蕙燕亚特兰大三日专电)在油价不断飙涨下,美国的航空公司为了在机票价格上保持竞争力,改在其他费用上动脑筋,其中达美航空继将第二个行李加收五十美元的检查费之后,又调涨多项服务费用,零零总总加起来甚至可能超出机票费用的支出。

  由于去年十二月以来,美国的航空公司至少已调涨六次燃油附加费用,调涨金额大约是每张来回机票平均涨七十美元。因此,达美航空开始在小钱方面动脑筋。

  其中,机场为方便旅客卸下行李直接检查寄送而设计的航站路边柜台,即日起达美航空要加收三美元的行李检查费。如果行李超过尺寸限制,更要从一百美元涨到一百五十美元。

  另外,还有多如牛毛的费用,例如电话订位服务从二十美元涨到二十五美元;使用达美航空哩程换取的机票,若要再转搭其他家航空公司的航班,不论是否为电话订位,都要加收二十五美元手续费;而取消美国国内班机的订位时,费用从原来的七十五涨到一百美元。

  透过旅行社订票,也从原来加收的二十美元,增加到三十美元。

  未成年儿童单独旅行收费,从原来的五十美元涨到一百美元;若需要转机,每转一站更要加收一百美元。

  乘客如果携带宠物搭机,其中与乘客一同到机舱的费用从七十五涨到一百美元;若宠物由货机运送则是涨到两百美元。

  就连到达美航空候机室休息的通行证,也从一天二十五美元涨到三十美元。

  据了解,高涨不休的油价已成了达美航空的梦魇,二零零五年美国的燃油价格涨到最高纪录每加仑三点一六美元时,曾经令该航空公司难以支撑,宣布进入破产重整程序。

  达美航空表示,燃油每增加一美分,便会造成该公司全年度油费多出两千五百万美元的支出。970403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