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华侨文教中心人事异动

(中央社记者黄兆平纽约三日专电)侨务委员会纽约华侨文教中心的人事近日有所异动,现任侨委会一处处长吕元荣将接替张景南出任纽约侨教中心主任,四处科长林荣基将接替高家富为副主任,二处秘书刘素秋接替去年底已返国服务的崔可岷所留副主任遗缺。

  至于现任纽约侨教中心主任张景南任期届满,将于五月中旬调回台北侨委会一处专门委员,副主任高家富将回到二处担任视察。张景南表示,此波人事异动,属于正常人员海内外调动,无关选举。

大纽约台侨人数虽然不是全球海外侨社最多的城市,但蓝、绿侨团壁垒分明,加上数以百计的传统侨社,堪称海外华侨鼻祖,面对中国大陆积极拉拢,侨情十分复杂也很重要。

  纽约侨教中心今天正式向华文媒体介绍新任副主任刘素秋。她毕业于台湾辅仁大学,拥有政治大学社会学硕士及美国南加大公共行政硕士学位,一九九八年,以第一名成绩录取高考社会行政类科。     根据纽约侨教中心职务分工,刘素秋未来将负责侨教、海外华语文推广、中文学校及台湾旅纽约同乡会等业务。她说,未来将协助侨校华语文教师取得美国主流学校任教资格,推广优质华语文教育。      新任主任将由侨务经验丰富的一处处长吕元荣接任,他曾任职侨委会驻休士顿副主任、洛杉矶及旧金山主任等职。另一名副主任则由林荣基出任,他曾服务于侨委会驻马来西亚办事处。   另外,纽约侨教中心在法拉盛刚购置的办公大楼,目前积极整修中,预计四月下旬或五月初可以正式对外开放使用。    新的侨教中心除了办公室之外,设有侨民阅览室,可容纳一百六十人的大礼堂,以及三间教室,分别做为舞蹈、电脑教学以及会议室,未来将提供侨民、侨团,更周延及更多元的服务。970403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