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总统将不出席北京奥运开幕典礼

(中央社巴西利亚二日法新电)巴西总统鲁拉负责国际事务的顾问贾西亚今天说,鲁拉将不出席八月北京奥运的开幕典礼。

贾西亚告诉记者,这项决定与其他国家正在讨论的因中国镇压西藏而可能抵制奥运开幕典礼一事无关。他说,鲁拉只是因为他从来没有计划要出席北京奥运。

贾西亚说:“在任何情况下,总统都不会出席北京奥运开幕典礼。”

他接着说,巴西奥林匹克委员会将负责巴西运动员参加北京奥运会事宜。他说:“据我所知,迄今为止,没有任何组织曾建议运动员如同抵制一九八零年莫斯科奥运会和一九八四年洛杉矶奥运会一样,抵制北京奥运会。”

多位世界各国领袖曾说,他们将不出席北京奥运会开幕典礼,或者正在考虑是否要出席。

德国总理梅克尔已经表示,她不会出席,法国总统沙柯吉则不排除跟进的可能性。

而根据今天的报导,尽管中国总理温家宝去年已提出邀请,但日皇明仁和其他家族成员将不会出席。

在美国,国会将采取行动阻止布希总统出席北京奥运会,但白宫正在抵抗这项压力。970403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