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邮升息 政策性房贷利率上扬至3.54%

(中央社记者高照芬台北二日电)中央银行上周调升重贴现率半码(0.125个百分点),台湾邮政今天宣布调整新台币存款牌告利率,其中两年期定储机动利率调升至2.665%,最新一波(前年5月续拨3000亿元)的政策性优惠房贷利率上扬至3.54%。

台湾邮政宣布,自明日起除存簿储金调降0.02个百分点外,各期别存款利率调升幅度为0.03个至0.07个百分点之间;由于台湾邮政存款利率连结不少政策性利率,包括青年房贷利率、优惠房贷利率和助学贷款利率等,台邮宣布升息后,贷款民众的负担相对增加。

 其中,由行政院补贴、中央银行协调银行办理的最新一波优惠房贷利率,是按台湾邮政两年期定期储金机动利率加1%计息,再由政府固定补贴年率0.125%,如今台邮上调两年期定储机动利率至2.665%后,最新一波政策性优惠房贷利率上扬至3.54%。970402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