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机动车日均增加千余辆 私家车占八成

(中央社台北二日电)中新社今天报导,今年以来北京市机动车成长速度持续加快,并以每天千余辆的速度增加,其中私人机动车占百分之八十左右。

报导引述北京市交管局表示,与去年同期比较,今年北京市机动车新增数量同比成长百分之十三点三四。

北京市交管局车管所负责人表示,目前车管所平均每天发放一千三百多个车牌。按目前的机动车成长速度,预计在四月上旬,京M号牌就可为市民发放。

据了解,京J号牌到京K号牌用了十四个月,京K号牌到京L号牌用了十二个月,而此次京L号牌到即将发放的京M号牌仅仅间隔七个月,这使京L成为迄今为止发放速度最快的号段。

官员表示,车牌号从一个字母到另一个字母,预示着车辆的飞速成长,在新增的机动车中,私人机动车占了百分之八十一。

此外,北京二手车市场交易频繁,每月交易量大致在三万辆左右,这也是促使购买新车不断快速成长的原因之一。

资料显示,中国已成为世界第三大汽车生产国以及世界第二大汽车消费国,仅北京市就拥有机动车三百一十万辆。

去年全年,北京新机动车销售量达四十四点三万辆,比二零零六年成长了百分之十三点二,月平均销售三点六九万辆。970402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