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重国籍案 蓝营:要查就查全部公职

(中央社记者李明宗台北二日电)中国国民党立法院党团代理书记长谢国梁今天表示,若要调查双重国籍案,就应调查所有国籍法规范的公职人员,连前经济部长宗才怡、前财政部长何志钦等是否已放弃双重国籍,应一并调查。

立法院程序委员会昨天将民主进步党团与国民党团分别就立法委员及公职人员是否具双重国籍,提案建请立院汇整资料后,函请外交部清查,列入下次立法院院会议程,并案处理。

谢国梁上午在立法院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民进党的提案针对性强,也没有根据,要查就不要只针对立委,所有公职人员都应调查。

国民党籍立委李庆安受访时也说,十四年前任公职时,就已不存在双重国籍问题,她会提供相关文件给相关单位参考;若立法院要展开全面清查,她会全力配合,民进党大可不必针对个人政治追杀与报复。

国籍法规定,中华民国国民取得外国国籍者,不得担任中华民国公职;其已担任者,除立委由立法院;直辖市、县 (市)、乡 (镇、市)民选公职人员,分别由行政院、内政部、县政府;村 (里)长由乡 (镇、市、区)公所解除其公职外,由各该机关免除其公职。970402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