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大学生通报 挽救毁容受虐黄狗

(中央社记者程启峰高雄二日电)国立高雄大学一对情侣学生昨天在学校附近发现一只遭毁容的受虐流浪犬无法进食,于是通报台湾动物紧急救援小组前往将它送医,挽救一条狗命,两人今天得知狗儿获救后相当开心并表示,将到动物医院为黄狗加油,祝它能早日康复。

台湾动物紧急救援小组昨天接获高雄大学学生通报后,即赶往楠梓区荣昌街后方公园,营救一只没有下巴、满嘴流脓、牙齿变型、上鄂骨断裂的母黄狗,将它紧急送往动物医院急救。

由于这只黄狗无法进食,相当瘦弱,兽医师陈再芳诊断后表示,这只受伤黄狗是八岁以上的老母狗,除上颚骨疑似被打断裂外,下巴变型外,齿槽脓肿溃烂,口腔中许多蛀牙已溃烂穿孔至颜面,满脸脓汁,伤势相当严重,经拔除它所有蛀牙后,配合抗生素治疗,伤势稳定,因它也感染心丝虫症等病症,最少要两个月才能康复。

台湾动物紧急救援小组大队长倪兆成痛骂施暴的人士“简直变态、冷血、没人性”,他呼吁,民众尊重流浪动物的生存权。

通报救援的是国立高雄大学西洋语文学系及传统工艺与创意设计系四年级情侣档郭蕙嘉、卢昱汉,他们上周五下课后,逛街行经楠梓荣昌街后方公园时,无意间发现一只下巴不见了、满脸受伤流脓、无法进食的黄狗,瘦到皮包骨,模样可怜,他们俩试着拿面包等食物喂食,发现狗儿牙齿变型,根本无法进食。

后来,卢昱汉询问家住附近的亲戚得知,这只伤狗已在附近出没三个月左右,疑似被人用棍棒乱打成重伤,因为嘴部变型,只能吃软的食物,偶有好心人喂食,对人类充满戒心,因此郭蕙嘉、卢昱汉两人昨天上网向“台湾动物紧急救援小组”通报求援。

台湾动物紧急救援小组获报后,大队长倪兆成与救援人员昨天随即赶往营救。志工先在两学生所指的公园附近搜索,但未见伤狗踪影,经救援人员扩大搜索范围,并在附近工地警卫等人协助下,终于找到这只满脸变型流脓的受伤黄狗。

倪兆成先试着靠近伤狗,并拿套绳、网子准备捕捉,但狗儿总是与人保持两三步距离,警觉性很高,人狗僵持许久,最后救援小组无技可施,只好被迫使用吹箭,用低剂量镇定剂让伤狗昏睡后,再将它抱上车,送往高雄市宏力动物医院急救。970402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