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永续发展周活动开锣 教导民众随手做环保

(中央社记者蔡筱颖巴黎一日专电)法国从今天开始至七日止,展开第六届永续发展周活动,以尊重地球资源的生产和消费方式为主题,呼吁民众在日常生活的每一个举动中做出正确的选择。

环保、永续发展、能源暨运输部长波鲁指出,今年永续发展周的特殊之处,在去年法国政府大规模召开环境对策会议,决定可持续发展长期任务后,这届的永续发展周在动员上,较易获得从地方协会到学校、企业甚至家庭的集体共识。此外,民众也开始意识到永续发展不只是可能,而且可以是生活品质、社会福利甚至购买力的成长。

这届永续发展周推广的重点,标榜“在日常生活每一个举动中做出正确的选择”。例如,民众在大型超商货架上可以做出不同的选择,买三月份的草莓,会比六月草莓季节生产的草莓多排出二十四倍以上的二氧化碳,买一大瓶矿泉水甚于十瓶小瓶装的矿泉水等。

永续发展周有将近两千个活动在法国本土及海外省份进行。除了一些座谈教导民众换省电灯泡、以双重窗户节省百分之十的暖气费用、装置省水龙头以节省四十倍的水资源外,还教导学生认识有机食品、利用有机材质、发表有机服装表演及垃圾分类等教学性的活动。

各大企业也纷纷配合永续发展周办活动。丰田汽车邀民众参观了解环保车的构造和原理;宜家集团则呼吁民众将家里的灯泡拿去换该店的省电灯泡。

这届永续发展周并大力推广有机商品认证及能源耗费的标志,让消费者在购买商品时,能够常存环保概念,做出正确的选择。970401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