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拿五百美元伪钞换钱 坚持钞票是真的

(中央社记者张静茹苗栗一日电)苗栗市土地银行今天发生了一件伪钞乌龙案,一名张姓游民日前到邻居家帮忙喜宴,捡到一张面值五百元的美钞,以为是天上掉下来的礼物,特地拿到银行去换台币;行员报警处理,原来游民根本不知道美钞最大面额只有一百元,当场被逮后还坚持钞票是真的,让员警、行员啼笑皆非。

  警员赶到银行时,张姓游民还拿着这张五百美元的伪钞坐在柜台准备换台币,员警逮捕时他时他还一脸茫然;张姓游民表示,日前帮忙邻居喜宴,捡到这张五百元的美钞,同样是游民的朋友告诉他,现在美金一元大约等于三十块台币,叫他去银行可以兑换一万五千元。

张姓游民以为是天上掉下来的礼物,兴冲冲去银行换钱,没想到银行行员一眼识破并报警处理。警方表示,张姓游民年约三十多岁、苗栗市人,平时都在苗栗市附近游荡,警方将他带回警局时,他根本不知道自己行为已经触法;由于张姓游民已经触犯使用伪造货币法律,警方依法将其移送法办。970401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