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叶派民兵展现自制 伊拉克街头激战不再

(中央社巴格达三十一日法新电)效忠强硬派回教什叶派教士萨德的民兵,经过与伊拉克安全部队为时一周、造成四百六十一人丧生的激战后,今天从伊拉克城市街道上消失无踪。

与伊拉克安全部队进行六天激战后,萨德昨天下令效忠他的战士节制,意味着激战可能结束,华盛顿也赞扬这是“正面行动”。

“法新社”派驻在巴格达与巴斯拉的特派员指出,好战份子今天消失无踪,三月二十五日以来,一度震撼巴格达、巴斯拉和其他什叶派区域的战斗已经平息。

萨德在巴格达的行动证实,效忠萨德的民兵“救世军”已经不再出现于伊拉克城市街道,甚至包括他们在巴格达东北方的大本营萨德市。

萨德在巴格达的发言人法洛吉告诉法新社:“民兵已经从萨德市和附近地区消失,我所知道的是,萨德的命令已经在每个地方施行”。

法洛吉说,美国和伊拉克部队今天在萨德市,以及迪凡尼亚、卡巴拉、巴格达南部的纳西里耶等地,“任意逮捕民众,并攻击住家” 。

伊拉克指挥官阿济兹少将告诉媒体记者,只有“我们拥有逮捕令的罪犯”才被羁押。

萨德市的救世军战士阿萨迪说,所有民兵“现在都待在自己家里”,“但如果美国人胆敢进入我们的区域,我们已准备好战斗,我们为他们准备了足够的简易爆炸装置,如果他们敢来,我们就会为防卫自己而奋战”。970401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