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韩宠物狗保护协会抗议首尔食用狗肉合法化

(中央社记者姜远珍首尔三十一日专电)南韩宠物狗保护协会今天下午聚集在首尔市塔谷公园前,抗议首尔市政府泯灭人性的推动食用狗肉合法化政策。

据南韩宠物狗保护协会在示威现场分发的抗议声明中指称,根据“动物保护法”,狗已被规定为伴侣动物,但首尔市却没有正视此一规范,反而计划将食用狗肉合法化,使很多动物的生命受到威胁。

示威群众要求首尔市撤销食用狗肉合法化政策,并向全韩国民郑重道歉。

南韩宠物狗保护协会并向过路市民展开“反对食用狗肉合法化”联署签名活动,并计划就首尔市的“狗肉”政策采取法律措施。

据悉,首尔市正在推进将狗纳入“家畜”范围,然后根据“畜产品加工处理法”管理狗肉屠宰加工等卫生的措施。

依据南韩现行“畜产品加工处理法”规定,牛、马、羊(包括山羊)、猪、鸡、鸭、鹿、兔、火鸡、鹅、鹌鹑、雉鸡和驴等十三种动物属于“家畜”。经营这些肉类的企业从屠宰到烹饪都会接受农林水产食品部和地方政府实施的定期卫生检查,但由于狗不属于“家畜”而无法接受这种管制,完全处于三不管的地带。

首尔市的一位相关负责人表示,仅首尔就有五百二十八家狗肉汤餐厅,一到夏季的初伏、中伏及末伏,就会增加到六百多家,考虑到这种现实,有必要将狗肉列入“畜产品”,以便保护市民健康。970331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