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一动跨足越南 抢攻WiMAX商机

(中央社记者叶代芝台北三十一日电)为拓展海外布局,全球一动今天与越南第一家取得WiMAX测试执照、隶属越南政府资讯与通讯部的VTC公司签订国际合作协议,合作项目包括国际漫游、无线通讯技术、数位内容方案等;全球一动也将成为VTC多媒体影音产品在台总代理,为国内近20万越裔人士提供服务。

获北区WiMAX执照的全球一动,邀集多家企业共同考察越南市场WiMAX商机,包括中华电信、纬来电视台、友讯科技、美国Bantry Bay Ventures-Asia,LLC及InvestPro Co., Ltd.等国内外多家企业。

全球一动带领的考察团在拜会越南副总理H.E. Mr.Hoang Trung Hai、越侨商会等当地重要人士后,全球一动今天与隶属越南政府资讯与通讯部、也是越南第一家取得WiMAX技术测试与网路服务执照的VTC(VietnamMultimedia Corporation)签约合作。

全球一动董事长暨执行长何薇玲表示,越南已成为国内企业投资发展的重点市场,VTC着眼于全球一动卓越的数位汇流整合能力,积极推动双边签署国际合作协议。全球一动也非常高兴能与当地主要业者合作,建构无缝隙的WiMAX跨国通讯网络,为双方客户提供最优质的WiMAX语音与多媒体创新服务。

何薇玲表示,相信透过这次结盟,将可帮助越南业者跳过固网建设,直接发展无线通讯网路,带动当地电信产业加速升级。

全球一动与越VTC公司宣布签订国际合作协议,合作项目包括国际漫游、无线通讯技术、数位内容方案等;全球一动也将成为VTC多媒体影音产品包括数位电视、行动电视、线上游戏、网路电视及电子新闻等台湾总代理,为国内近20万越裔人士提供多媒体影音内容服务。

VTC隶属越南政府资讯与通讯部,是越南第一家取得WiMAX技术测试与网路服务执照的企业,也是越南首家完成WiMAX技术发展测试的业者,旗下子公司超过30家,横跨多项产业,业务包括网路、电信、电视及出版。VTC是越南首家无线网路服务业者,也是越南唯一提供网路电视与DVB-H行动电视等多媒体服务的业者。970331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