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毅夫:不想给马英九困扰 暂不返台祭祖

(中央社记者王曼娜香港三十一日电)首位华人世界银行高级副行长兼首席经济学家林毅夫今天在香港表示,,他希望以正常方式在清明节回台湾扫墓,但为免给总统当选人马英九带来困扰,他目前没有提出返台申请。

林毅夫在香港中文大学发表公开演讲后对记者表示,他和马英九是台湾大学校友,对于马英九当选总统,他表示高兴和祝贺。

被问到清明节临近是否返台祭祖时,林毅夫说,他台湾子弟,当然希望能以正常方式回台扫墓而不引起争议,但目前情况还不许可,他不想因为自己个人的事情给马英九增添困扰,所以没有提出返台申请。

林毅夫又说,马英九对于未来海峡两岸经济发展以及推动“三通”有清晰的蓝图,相信台湾透过“三通”将部分产业转移到中国大陆,对台湾经济发展有利。

他又说,两岸实现“三通”后,香港需要面对新的挑战及寻找新的领域发展,短期内香港经济可能有所调整,但由于“三通”有利中国大陆经济发展,中国大陆对香港提供的专业、金融等服务需求增加,长远对香港有好处。970331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