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允撤五十座路障 莱斯继续穿梭外交

(中央社耶路撒冷三十一日法新电)在取得以色列撤除约旦河西岸五十个路障的承诺之后,美国国务卿莱斯今天将与以色列总理欧麦特及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会晤。

这项撤除行动将改善巴勒斯坦人的日常生活,并为中东和谈重新注入活力。

莱斯在约旦首都安曼会晤约旦国王阿布杜拉二世与阿巴斯后,昨晚返抵以色列。由于耶路撒冷天候不良,她搭乘的直升机改在特拉维夫降落。

莱斯、以色列国防部长巴瑞克与巴勒斯坦总理法雅德的三方会谈结束后,以色列宣布多项措施,撤除路障的行动为其中一部分。

去年十一月美国召开一项会议,重启以巴和谈,但不久即陷入僵局。莱斯在不到一个月之内两度造访中东,试图推进此一过程,而她此行取得了以色列方面的承诺。

她后来前往安曼,与阿巴斯展开会谈。

莱斯在这趟穿梭斡旋任务中会晤了约旦国王阿布杜拉二世,然后返回耶路撒冷,于今天二度会晤欧麦特。

此行结束前,她也将在今天稍后与阿巴斯举行第二次会谈。

以色列国防部表示,以色列“将拆除约五十座路障,允许车辆在哲宁、图卡瑞姆、盖勒吉利耶和雷马拉几个城镇之间往来”。

以色列在约旦河西岸架设五百多个路障与检查哨,即将撤除的只占十分之一,但以色列说,将研究在五月以前撤除更多路障的可行性。

法雅德赞扬此举,并表示:“我们相信这些措施为改善人民生活,增加工作能力,并建立我们国家的行动。”970331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