议员与前女助理互控伤害及恐吓 均不起诉

(中央社记者黄国芳嘉义市三十一日电)嘉义县议员王金山与前女助理陈英梅,今年二月间发生争执,陈女持剪刀刺伤王男左耳,拉扯中,陈女也受伤,双方互控伤害;另外陈英梅涉及向王金山恐吓取财部分,嘉义地检署侦结,因双方已撤回伤害告诉,以及王金山未能提出恐吓证据佐证,均予不起诉处分。

  今天发布的不起诉书指出,王金山与陈英梅今年二月十八日上午,在嘉义县朴子市一处公共场所发生争执,当时陈女欲持剪刀剪王男的头发,不慎刺伤他的左耳,拉扯中,陈女脸部下唇、颈部多处挫伤,双方互相控告伤害罪嫌。

  另外,王金山报案指称,陈英梅曾于不详时、地,向他恫吓“如不给付新台币三百万元赡养费,就要让他身败名裂及骚扰让他议员当不下去”等语,令他心生畏惧。

  不起诉书表示,伤害罪属告诉乃论,因双方均当庭撤回告诉,因此,涉及的伤害罪嫌,应为不起诉处分。

  另外,恐吓取财罪嫌部分,被害人王金山对何时、何地遭被告陈英梅恐吓,并未能指明,而且,又未能提出其他积极证据佐证说法,因此,被告恐吓取财部分的犯罪嫌疑不足,应予不起诉处分。970331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