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圣火将抵达北京 当局升高安全警戒

(中央社北京三十日法新电)在奥运圣火即将抵达北京前夕,中国当局今天升高安全警戒,而稍早前在希腊雅典体育场举行的圣火交接仪式上,不满北京当局镇压西藏的抗议人士,曾试图阻扰仪式进行。

北京当局在天安门广场严密部署,三十一日当天将在广场上举行迎接圣火仪式,其后展开全球圣火传递行程,一般预料,不满中国血腥镇压西藏骚动人士将会沿途进行抗议。

西藏地区紧张情势持续升高,维权团体报告指称,首府拉萨本周末爆发新示威抗议。与此同时,邻邦尼泊尔境内,警方今天持棍棒攻击抗议群众,并逮捕一百多名抗议藏人。

在雅典方面,希腊官员将奥运圣火正式移交给北京奥运组织委员会主席刘淇,在此之前希腊警方逮捕数名高喊“解救西藏”口号的抗议人士。

在明天迎接圣火仪式前采取万全措施的中国当局,宣布将对天安门广场游客采取新的查验措施。中国政府曾于一九八九年血腥镇压天安门广场民主运动。

奥运圣火预定四月一日离开中国,展开历时四个月全球传递之旅。970330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