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战火屠城》原型–劳改营受害者逝世

电影《战火屠城》主人公的原型–在柬埔寨出生的美国记者狄潘(Dith Pran)星期天因胰腺症去世,终年65岁。电影《战火屠城》描述了他在柬埔寨共产党红色高棉政权劳改营受残酷折磨﹐死里逃生的经历。

狄潘与同事尚伯格在上世纪70年代在柬埔寨报道红色高棉政权。1975年共产党占领柬埔寨首都金边之后,狄潘被关押在劳改营中长达4年时间,忍受饥饿和各种折磨,最终逃亡到泰国。

他的这段经历被同事编写成《狄潘的生死》这本书,后来被改编为影片《战火屠城》,并获得奥斯卡金像奖。

柬埔寨共产党红色高棉政权从1975年至1979年统治柬埔寨,在中共的革命支持下制造了人类20世纪最大规模的屠杀之一,全国四分之一的人口被屠杀。在所谓的公社农场,有无数的家庭被处死、饿死、病死或累死。

狄潘在美国新泽西州一家医院去世的几个星期,他与家人在一起,他利用他的名声提请大家关注他的国家的困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