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大专创意宋江阵赛实践大学卫冕成功

(中央社记者陈守国高雄县三十日电)2008全国大专院校创意宋江阵头大赛成绩今天出炉,实践大学蝉连冠军,抱走王者之玺;第二名、第三名分别由龙华科技大学及陆军官校获得。高雄县长杨秋兴期许年轻朋友继续让宋江艺阵文化发扬光大。

 全国大专院校创意宋江阵头大赛历经初、决赛,今天下午在高雄县立体育馆公布成绩后颁奖,空军技术学院及陆官还分别获得县长奖及团队精神奖,其它奖项:优胜奖台北市立体育学院、台南科技大学;最佳艺术奖台北市立体育学院;最佳潜力奖、内门乡长奖高苑科技大学;凤山市长奖正修科技大学;主委奖中华医事科技大学。

 杨秋兴致词表示,许多人担心传统文化会因世代转移而消失,但在这些年轻人的身上,看见对传统文化的认同,甚至以自己的方式,将传统文化演绎出新价值;而参赛学校不惜聘请名师,甚至走入社区向在地宋江师父拜师学艺,显示已有文化传承的深厚认同。希望年轻朋友继续以这种精神,让宋江艺阵文化发扬光大。

大会邀请九强队伍的指导教练上台,包括括国宝级宋江阵名师何国昭、郑福利接受各校代表的敬礼致意,展现出后生晚辈尊师精神,以及传承宋江文化的重要意义。

 卫冕成功的实践大学,全体队员上台领奖,在欢声雷动中抱走王者之玺。第一次参赛即勇得第三名的陆军官校,兴奋莫名,校长陈良沛慰问学生辛劳。获得第二名的龙华科大请八十多岁指导老师国宝级宋江阵艺师何国昭一起分享荣誉。

颁奖前表演赛,今年入围决赛的九强队伍轮番上阵;主办单位也播出精心剪辑回顾影片,清楚捕捉每位参赛选手的专注神情、俐落身段,呈现出辛勤练阵、挑战自我的动人精神。

高县内门宋江阵活动是观光局全国十二项重大节庆活动之一,今年活动昨天在内门乡紫竹寺广场揭幕到四月六日。配合活动,县府四年前举办全国大专院校创意宋江阵头大赛,今年有十四队参加,十五、十六日初赛,九队晋级昨天在开幕仪式后决赛。970330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