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县表扬各校模范生及优秀身心障碍学生

(中央社记者王鸿国台北县二十九日电)台北县政府今天举行“台北县96学年度模范生暨优秀身心障碍学生表扬大会”,北县各高国中小模范生共有一万四千零三十八人,会中邀请代表共三百三十五优秀身心障碍学生的二十位学生上台领奖,台北县长周锡玮还一一与得奖代表合影留念。

周锡玮致词表示,他小学时最大的愿望就是当模范生,可是一直没有达成心愿,所以台下所有得奖同学现阶段的成就都比他好得多。

他说,得奖者不但在学校�是同学的楷模,他们不屈不挠,努力奋发的精神更是整个社会学习的对象。他更期勉得奖者不但学业成绩比人优秀,在德育、体育、群育、美育等其他方面也要更加精进。

周锡玮还特别肯定优秀身心障碍学生代表指出,莺歌国小的吕瑞沧是多重障碍者,除了唐氏症外,还伴随着弱视,但他仍积极开朗地学习各种技能,尤其在绘画方面得过无数奖项。

重庆国中的萧旭廷患有肌肉萎缩症,他不但要和逐渐无力的肌肉战斗,也对学习展现了极大的兴趣,他从不轻易缺席,成绩始终名列前矛,还多次代表学校参加闽南语演讲、写生、语文领域竞试及科展等竞赛。

他表示,昌隆国小的潘渝延因母亲分娩过程缺氧,造成他有口难言、有手难书、有却难行的身体障碍,但是妈妈每天仍陪着他一起到学校和同学们一起学习、活动,乐观开朗的渝延总是笑脸迎人不断努力,更是其他同学学习的榜样。970329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