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达美航空三十日首航直飞上海

(中央社记者张蕙燕亚特兰大二十八日专电)美国达美航空第一条直飞中国大陆的航线,将从三月三十日从亚特兰大首航上海,而首批旅客中,包括了乔治亚州州长普度在内的大约四十人商务代表团。

  亚特兰大直飞上海的航线,是达美航空成立七十九年来,第一条不需转机直飞中国的航线,也是美国东南部唯一一条直飞中国的航线。

  据了解,虽然亚特兰大只有大约五万名的中国移民,但达美航空相当看好这条航线所带来的商业利益。该公司估计,这条航线一年营造的经济利益,将可为美国东南部带来高达三亿八千七百万美元的收入。

  目前美国五十州中,已有二十八个州在中国大陆设有经贸开发办公室,以拓展中国大陆大约四亿名快速发展的中产阶级消费力,而乔治亚州则尚未在中国设置经贸办公室。

  随着达美航空首航参访中国的经贸代表团团员之一、乔州经济发展专员史都华指出,乔州可以说是在中国初次登台露面,未来最重要的任务就是发展与中国的贸易。

  此间最大的平面媒体“亚特兰大宪报”指出,乔州经贸代表团之行,正逢各界严辞抨击中国镇压西藏,但是在经济诱因下,乔州与美国其他各州不顾这股动荡不安的气氛,仍渴望敲开当前世界经济发展成长最快速的国家大门。

  据悉,总部设在亚特兰大的可口可乐公司和优比速快递公司,在中国发展业务已数年。而在建筑界拥有世界知名度、同时总部也是在亚特兰大的约翰.波特曼建筑师事务所,早从一九九二年起就在上海设立办公室。

  统计显示,美国东南地区与中国之间的空中货运贸易,在二零零六年时为一百亿美元,其中乔治亚州占了十四亿美元;中国为乔州成长第二快的输出市场。另外,中国与香港运送到乔州最大港口萨凡纳的海运货柜量,便占了百分之四十。970328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