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显龙:星将挹注两百多亿元推动研发

(中央社记者康世人新加坡二十八日专电)新加坡研究、创新及创意理事会在召开三天会议后,今天由理事会主席、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对外宣布,新加坡政府将注资超过十亿新元(约新台币二百一十五亿元),进一步推动研究与发展,包括研究、创新与创业活动。

新加坡研究、创新及创意理事会邀集著名学者和企业家担任成员,定期开会替国家科技研究政策与策略把脉,并提出建议。

在三天的会议后,李显龙宣布,新加坡政府将提供十亿三千二百万新元(约新台币二百二十一亿八千八百万元),推动新加坡的研究、创新和创业活动。

李显龙说,一个国家的综合国力建构在创新和企业推动与成长。因此,在政府注资超过十亿新元的款项中,将有三亿五千万新元(约新台币七十五亿二千五百万元)用来建立全国创新与创业架构,鼓励、协助大学等高等院校,将研发成果商业化,推出市场。

在这个全国创新与创业研究架构下,将包括在每个大学和国家创新研究中心设立一个新基金,推动研发,并对起步的企业给予更多资助。

这笔基金也将纳入创业教育及科技培育等筹资方案。同时部分资金也将作为种子资金,让研究人员把研发、创新的概念实用化,以进一步商品化。

此外,新加坡政府也拨款逾三亿新元(约新台币六十四亿五千万元)资助新加坡国立大学癌症研究中心和南洋理工大学地球观测研究中心等两所卓越研究中心。

新加坡教育部和国家研究基金会承诺,将拨款三亿二千二百万新元(约新台币六十九亿二千三百万元),资助癌症研究中心和地球观测研究中心,并希望借着这两所卓越研究中心,吸引更多人才到新加坡。970328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