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电影节暨照片展开锣 促进台澳文化交流

(中央社记者陈明隆雪梨二十八日专电)中华民国驻澳大利亚代表处新闻组与坎培拉塔克龙市市立文化中心共同举办的第二届“台湾电影节”昨天起在中心正式开演,此次参展的分别是陈怀恩所执导的“练习曲”、李启源的“巧克力重击”及李芸蝉的“人鱼朵朵”三部优质国片。

驻澳代表林松焕于昨天开幕茶会致词时,特别感谢塔克龙文化中心主任麦可里奥女士及全体同仁的协助,使本次影展能于极短时间内顺利推展。

林松焕指出,电影是认识与了解一个国家文化最直接的途径,也是最容易的方式。过去二十年来台湾电影业在行政院新闻局与民间的共同努力与默默耕耘下,表现极为亮眼。

由侯孝贤、杨德昌、李安等导演所执导的国片,在台湾和国际间都已有相当的口碑与票房成绩,在国际间也频频获奖,台湾电影的特色与知名度在国际艺术影坛已占有重要的一席之地,备受肯定。

林松焕表示,由于上年度首度办理的电影节相当成功,吸引许多坎培拉及塔克龙地区民众前来观赏,所以此次配合本月份的坎培拉民俗艺术季,再度与塔克龙文化中心合作办理第二届电影展外,更自二十日起同步于中心二楼文化艺廊展出三十二幅台湾摄影名家的优秀作品。

他相信透过这次的活动安排,不但提供大坎培拉地区民众接触台湾优质电影文化艺术的机会,而且提升台澳间的文化交流关系。林松焕并借此机会再度感谢澳洲朝野对台湾参与世界卫生组织等国际组织所提供的必要协助与支持。

昨晚近五十位涵盖政治、文教界与媒体等中外贵宾参与开幕酒会。代表台湾角逐今年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练习曲”则被挑选为本届“台湾电影节”开幕影片。970328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