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节是427不是329? 赵丽云吁还原历史

(中央社记者王介士台北二十八日电)中国国民党籍立委赵丽云今天批评有关青年节的官方资讯网站错误百出,包括国父领导十次革命,是在1911年,不是网站上写的1910年,还有青年节的正确日期应该是四月二十七日,而非大家积非成是超过半世纪的三月二十九日。

赵丽云上午在立法院国是论坛表示,明天是国定假日也是青年节,她说青年节过去是为了纪念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的节日,但经过八年淡化的结果,今天对青年节的认知已变成百货公司的促销点,她说大家忘了青年节的精神也就罢了,最遗憾的是现在连青年节的说法都搞错了

她说不论是新闻局或中华民国各界筹备民国97年青年节系列活动网站上,关于青年节的资讯都有严重错误,例如青年节官网上说国父是在民国前一年也就是1910年领导十次革命创建中华民国,她说如果民国前一年是1910 年,今年就不会是2008年,而是2007年,所以民国前一年应是1911年。

另外官网上说青年节是在民国43年明订的,但根据她翻查历史的结果,青年节应该是在民国33年明订的,而更颠覆一般人想法的是,她说三二九这个日期是当年的旧历,换算成新历,青年节的正确日期应该是四月二十七日。

她说如果要发挥青年节实事求是的精神,就应该从更正网站错误做起,而且严正考虑把青年节还还原成四月二十七日,而不是永远错下去。970328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