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路音乐为题 北市传统艺术季29日登场

(中央社记者李先凤台北二十七日电)台北市传统艺术季今年以“丝路音乐”为主题,将在三月二十九日登场,规划系列活动以歌、乐、舞、剧方式呈现,还将举办“丝路艺术市集”等,重现往昔东西文化交流的盛况。

承办艺术季活动的台北市立国乐团表示,每年三月至六月举办的这项活动是最具特色的传统艺术汇演之一,为期三个月的时间里,展演多种型态的传统艺术节目约三十多场,今年特别运用当代观念与生活元素,展现传统与创新精神,并重现东西文化交汇的丝路音乐精彩盛况。

为了让民众听到、看到更多样性的丝路音乐,今年特别邀请与丝路相关的国家、地点的音乐家前来表演,包括伊朗彻米哈尼鼓乐三重奏(Chemirani Trio)、蒙古女歌手乌仁娜(Urna Chahar-Tugchi)、土耳其Sufi音乐大师Omar Faruk Tekbilek、马友友丝路合奏团成员琵琶演奏家吴蛮、乌兹别克国家乐舞团与中国指挥家李心草等参与演出。

国内部分,则有小西园掌中剧团、弘宛然古典布袋戏团、台原偶戏团、薪传歌仔戏剧团、陈美云歌剧团、河洛歌仔戏团、“韶”室内乐团、III+筝乐团等优秀团体。压轴则由台北市立交响乐团和台北市立国乐团联合演出“近身接触”音乐会。

开幕当天下午还有“丝路艺术市集”,于中山堂广场布置成驿站的方式,邀集国内相关国家团体、社团的外籍或本国人士身着传统服饰,展出当地的工艺品或美食,让大家在市集活动中进一步认识“丝路”国家的特色风貌。970327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