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爱国小与乌干达合唱团相见欢吁世界和平

(中央社记者顾恒湛台北二十七日电)日前发起“小小5元,I say Hi!”国际人道救援的台北市仁爱国小小朋友,今天在台湾世界展望会的安排下,和来台表演的乌干达Watoto爱滋遗孤合唱团进行一场歌舞互动见面会,小朋友虽有着不同的背景与文化,但透过歌舞与彼此的祝福,共同许下世界和平的愿望。

获得奥斯卡最佳纪录片提名的“乌干达天空下”,描述北乌干达难民营儿童,在国家内战期间,追寻自己生命与文化存在价值的故事。

仁爱国小五年级小朋友受到这部片子感动,生产出“爱在和平”计划,并进一步与台湾世界展望会合作,发起“乌干达天空下!小小5元,I say Hi!”电影生命教育活动,获得许多学校回响。

上午来自乌干达的Watoto合唱团受邀到仁爱国小访问,仁爱国小小朋友伸出手掌比出“五”和乌干达小朋友击掌say hi!乌干达小朋友也用他们最拿手的歌舞邀请仁爱国小小朋友同乐,虽然彼此语言不同,但却共同呼吁大人应让社会充满爱与和平,也关怀爱滋病。

仁爱国小五年级梁智媛说,看到“乌干达天空下”那些小朋友虽然生活困苦,但透过歌舞勇敢过着快乐的生活,不向命运低头,努力追寻梦想,不半途而废,生活在富裕台湾的小朋友应该更努力。

世界展望会表示,希望学校各界一同来参与“乌干达天空下!小小5元,I say Hi!”活动,以手掌say Hi回应人道救援行动,也藉由小小的五块钱,发挥关怀力量,及拓展儿童、青少年国际视野。捐款将全数作为台湾世界展望会在卢安达及巴勒斯坦等地的战火失依儿童关怀工作。

和许多非洲国家一样,乌干达许多人民因为感染爱滋病死亡,造成许多爱滋遗孤失去家人的保护与家庭的温暖,当地的教会于是创建了Watoto村,照顾这些不幸的孩子,而Watoto在非洲斯华西里语的意思就是“孩子”,目前Watoto村共收留了一千六百名儿童。

Watoto儿童合唱团在1994年成立后巡回世界表演,以纯美的歌声呼吁关怀爱滋,曾在白宫等重要场合表演,受到各国元首及各界领袖推崇,也引起广大回响。Watoto儿童合唱团自三月二十八日起将巡回全台演出。970327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