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A股全面杀跌 恐慌性卖压愈演愈烈

(中央社台北二十七日电)受到美国股市大跌等影响,中国大陆股市今天全面杀跌,恐慌性卖压一波又一波,上证指数一度暴跌将近两百点。

全景网报导,美股持续大跌,加上中国人寿宣称将减持股票,且中国太保拉开蓝筹股疯狂破底的序幕,令市场恐慌情绪急剧升温,周四A股市场呈现崩跌走势。

以中国石油为首的权重股疯狂重挫,并带动大盘全面普跌,上证综指受此拖累一泻千里,一度暴跌近两百点,跌幅达百分之五点二左右,报三千四百一十九点,一口气跌穿三千五百点关口。

报导表示,从盘面观察,权重股全线杀跌,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中国人寿、中国太保等均跌逾百分之六,宝钢股份因业绩下降更是封住跌停,各大权重股迭创上市以来的新低,市场信心彻底溃散。整体来看,当前两市上涨个股仅有百余支,而跌幅超过百分之五的个股便多达二百七十支,各类个股全面普跌。

报导引述市场人士的话指出,以中国石油为首的权重股持续杀跌如入无人之境,蓝筹股的破底潮令当前市场的估值体系彻底崩溃;市场期待的所谓“底部”不断失守,令投资者情绪恶化、市场趋势走坏,资金的恐慌性杀跌行为愈演愈烈,这样的下跌很难聚集起多方反扑的信心,使调整难言尽头。970327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