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歌跨国合作新戏 改编白雪公主童话

(中央社记者李先凤台北二十七日电)即将迈入二十周年的九歌儿童剧团,今年推出与韩国合作的“爱上白雪公主的小矮人”,将家喻户晓的童话故事“白雪公主”改编成探讨真爱的故事,自四月十一日起展开全省巡演。

剧团表示,这出戏在韩国公演七年仍盛况空前,至今演出超过一千四百场,售票率高达百分之一百三十。为了让台湾观众也能欣赏到这出感动人心的好戏,早在2004年就积极与韩国导演朴胜杰洽谈合作事宜;直至去年十月确定合作正式签约,朴胜杰更亲自来台甄选演员并参与所有排练工作。

整出戏不但由台湾演员担纲演出,台词更全部翻成中文忠实呈现。全剧从小矮人的角度诠释暗恋的痛苦与无私纯真的心,在韩国开演后,靠着口耳相传引起广大回响。

剧团指出,原本只是韩国家长带着孩子欣赏儿童剧,却也为深受感动,更借此教导孩子用心思考“什么是真正的爱”,并了解“沉默的爱更宝贵”的道理;奇妙的是,“爱上白雪公主的小矮人”不止深得家长、孩子的心,更为大家选为“情侣约会时必看的戏”。970327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