穴居五月 俄末日教派信徒东正教复活节出洞

(中央社莫斯科二十六日法新电)俄罗斯国际传真社引述本沙州一名地方官员的话说,该国一个末日教派的信徒在五个月前封穴而居,如今将在四月二十七日东正教复活节当天出洞。

国际传真社报导,本沙州副州长梅里尼钦科说,“这些隐士已表示,将在东正教复活节当天出洞”。本沙位于莫斯科东南方大约五百公里处。

这个东正教派包括四名儿童在内的至少三十名信徒去年十一月进入尼科斯可耶村外的一个洞穴蛰居,以等待世界末日降临。他们最初估计,世界末日将在二零零八年五月来到。

本沙州的这些信徒曾扬言,若有任何人强迫他们出洞,他们将引爆瓦斯桶自杀。官员说,这些人储备了许多粮食和饮水,也能在洞穴内烹饪。

“工商日报”昨天引述警官的话说,教徒之一曾自通风孔射击两发子弹,扬言警方若试图凿穿洞穴,他们将在洞内纵火。

自苏联一九九一年解体以来,俄罗斯经历经济和政治出现剧变的混乱时期,尽管东正教会的影响力日增,一些非官方教派仍在俄国快速风行。970326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