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风力发电创纪录 一度占耗电量逾四成

(中央社马德里二十五日法新电)西班牙风力发电协会今天表示,西班牙风力发电在上周末写下新的纪录,在短暂时间内占所有消耗电量的百分之四十点八。

这个协会说,西班牙二十二日晚上遭到强风吹拂,风力电场发电量达九千八百六十二百万瓦特,而由于复活节假期周末电力需求量小,这些电量相当于全部消耗量的百分之四十点八。

协会在声明中说,二十一至二十三日间,风力发电量平均占西班牙所有电力需求的百分之二十八。西班牙是世界的主要风力发电国。

西班牙风电场的发电纪录是本月四日创下的一万零三十二百万瓦特,但是当天是正常工作日,所以在总耗电量中所占比例较小。

西班牙的风力发电量二零零七年首度与水力发电量相当。

政府去年七月批准一项法案,允许在西班牙漫长的海岸线外兴建海上风电场,以增加再生能源的使用。

尽管海上风力场的兴建较陆地风电场昂贵,却可利用较为强劲和稳定的海岸风力。

西班牙、德国和丹麦是欧洲联盟二十七个会员国中,风力发电量最大的国家。西班牙打算在二零二零年前将再生能源用量提高三倍。970326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