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进料效率 中钢租用高港码头一举数得

(中央社记者程启峰高雄二十六日电)中国钢铁公司为提升进料效率租用高雄港五十六号码头空地作为来料调派场,搭配高效能卸斗,将钢料卸货速度从一个月精减到一周内,此举不仅提升中钢钢品产能,降低运输成本,也加速高雄港的船舶作业效率,颇令航商赞誉,创造中钢、高雄港及航商多赢局面。

 以往废钢运送进口到高雄港后,为争取卸货时效,高雄港装卸公司必须调派大约四十辆的货车将来料载运进到中钢厂区,这些货车往返窜行,很容易在当地酿生交通事故,也增加中钢运输成本。

中钢于是斥资租用高雄港五十六号码头的一万两千多坪空地,作为来料卸货调派场,并搭配厂商研发、已申请专利的新型卸斗,以一艘三万吨的钢品船为例,卸料时间从原有的三十天,提升到目前的六至七天,大大提高卸货效率。

 由于国际钢料及船运价格飙涨,中钢此举不仅可加速来料的卸运与补充,相对的也加速对下游的钢料供给,颇获下游厂商好评;中钢同时可藉以减少运费支出,节省营运成本。

中钢说,新的卸货方式实施后,每艘废钢船只要靠岸六至七天进行卸货,即可出港,提供航商新的卸货船席,有利于高雄港务局的船只调派作业及效率,令航商赞誉有加,向上提升高雄港的国际形象。

中钢又说,新的卸货方式也大幅降低货车数量,从以往的须租用四十辆载货车,降为目前的八辆;满载废钢的货车也不用赶路,有效减少交通事故发生率,提升中钢公司的企业形象。970326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