媲美三个代表传中共将深入学习科学发展观

(中央社记者王曼娜香港二十六日电)据报导,在北京奥运会后,中共将在党内推行学习由总书记胡锦涛提出的科学发展观政治活动,规模将与过去学习前总书记江泽民的“三个代表”思想相似。

即将出版的最新一期香港“镜报”月刊报导,中共高层最近决定在奥运会后展开两项政治活动,其中之一就是学习科学发展观。

报导引述北京消息人士说,今年八月北京奥运会后,中共将首先在全党开展为期一年的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的学习实践活动,规模与方式和“三个代表”思想学习教育活动相似。

九月后,中共将开展庆祝改革开放三十周年活动,并于年底召开庆祝大会,届时将由总书记胡锦涛发表主旨讲话,对改革开放三十年进行全面总结,并提出在科学发展观指导下深化改革的行动纲领。

消息人士说,中共所以展开这两项政治活动,是希望继续解放思想,推动在科学发展观指导下深化改革开放,加快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改革步伐,提高开放水平。

此外,中共希望争取在十八大前奠定有利于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基础,为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动力 和体制保障,使中国的发展出现根本性转变。970326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