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破七仅差约两分

(中央社台北二十六日电)人民币兑美元今天强劲上扬,再次刷新汇改以来的历史新高。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今天美元兑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为七点零二五二。

中新社报导,分析人士指出,隔夜美元再度表现疲软,推动人民币今天大幅升值。中国目前的高通胀是美国宽松货币政策造成,人民币升值长期来看有利于抑制通货膨胀。

在国际金融市场不稳环境下,人民币兑美元今年以来稳步升值,同时一年期人民币利率维持在百分之四的较高水平,均吸引资金大量流入中国,谋求人民币升值利益。分析人士表示,上述情况应予以关注。

据报导,渣打银行近日大幅调高今年人民币兑美元升值预测,预计今年的升幅将达百分之十五。

今天银行间外汇市场其它货币对人民币汇率的中间价为:一欧元兑人民币十点九八五七元,一百日元兑人民币为七点零三六五元,一港元兑人民币零点九零二七七元,一英镑兑人民币十四点零七九六元。970326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