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发现:早产儿夭折率较高 生育率也低

(中央社华盛顿二十五日法新电)根据今天公布的研究,早产儿夭折率较高,成年后生育率也低于足月小孩。

美国北卡罗来纳州杜克大学医学院的研究人员,以一九六七年到一九八八年间挪威的一百一十六万名新生儿为研究对象,并追踪这些样本到二零零二年。

这些婴儿中,约百分之五点二、共六万零三百五十四名在母亲怀孕不到三十七周即出生。足月胎儿在怀孕四十周后出生。

明天在“美国医学会期刊”刊出的这项研究,早产男婴略多于女婴(百分之五点六比百分之四点七),反映出新生男婴比率较高。

早产男婴中,怀孕二十二周到二十七周出生者,在一到五点九岁间夭折的比率为百分之一点三三,六到十二点九岁间夭折率为百分之一点一,比足月婴儿的夭折率高五点三到七倍。

  女婴来说,怀孕二十二到二十七周出生的早产儿,一到五点九岁间夭折率为百分之一点七一,是足月婴儿的九点七倍。

研究并未纪录到早产女婴在六到十二点九岁间夭折的案例。

怀孕二十八到三十二周后出生的男婴,一到五点九岁间夭折比率为百分之零点七三,六到十二点九岁间夭折率则为百分之零点三七,为足月婴儿的二点五到二点三倍。满二十八周到三十二周的女婴,夭折率没有特别高。

怀孕二十二到二十七周的早产男女婴,成年后生育率分别为百分之十三点九与百分之二十五。

怀孕二十八到三十二周间出生者,生育率分别是百分之三十八点六与百分之五十九点二。970326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