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与北卡大学签同意书 创双联博士学位

(中央社记者黄彦瑜新竹市二十六日电)美国北卡洛莱纳州立大学与国立交通大学今天在交大签订合作同意书,创设双联博士学位(dual PhD degree),完成这一博士班学程的学生可同时取得两校博士学位。这次是交大管理学院与北卡州立大学工学院工业与系统工程学系合作,是工程与管理学位的结合。

交大校长吴重雨表示,近年来交大致力于人才培育与国际接轨的工作,目前顺利与美国北卡大学完成相互对等的双联博士学位学程的签约,不仅使交大管理学院因此获得更充分的国际研究资源,也代表交大管理教育品质获得国际一流大学认同的,并且是交大国际化的新里程碑。

北卡洛莱纳州立大学副校长李百炼(Bailian Li)表示,这次的合作同意书对北卡大来说,也是第一次与国外合作的双联博士学位学程;他还希望未来两校的合作可以此为基础再扩大建立两校其他学院之间的双联博士学位学程;至于两校大学部交换学生计划也已经开始展开讨论。

李百炼也表示,北卡大学系统在全美州立大学排名前五名。其中的教堂山校区(UNC-Chapel Hill)以法、商、医闻名;而北卡州立大学(North CarolinaState University)则以工、农著称,这次与交大管理学院签订双联学位的工学院工业与系统工程更是全美排名前十五名的学系。

交大管理学院院长毛治国表示,交通大学管理学院的主要特色在科技管理,财务工程管理,运输与物流系统管理,这次与北卡州立大学的双联博学位是工程与管理学位的结合,非常吻合交大管理学院的特色。970326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