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院:总统当选人公告前 人事调整不违法

(中央社记者吴素柔、温贵香台北二十六日电)行政院发言人谢志伟今天表示,依“公务人员任用法”规定,总统当选人三月二十八日公告前,政府人事调整在法律上都没问题,至于个案状况,可向各相关单位查询,政府发言人不便代为回答。

联合报报导,“海基会官位,绿营全都占”、“驻外使节人事抢328前卡位”、“蓝批看守内阁搞三光,位子占光、预算用光、债务借光”。

谢志伟上午在行政院会记者会表示,政府机关人事调整都依照行政程序,各有时程,且都在相关规定之下进行;立委或媒体若认为有问题,可直接向相关首长、主管机关查询,政府发言人不便代为回答。

媒体追问,行政院长张俊雄曾说看守政府人事冻结,人事冻结应从哪一天起算?海基会人事是否也在冻结范围?

谢志伟说,依公务人员任用法规定,中选会在三月二十八日公告总统当选人前,政府的人事调整在法律上都没有问题,至于个案状况,可向各相关单位查询和厘清。

有关国民党籍立委吴育昇质疑新闻局人事异动,谢志伟说,新闻局人事从无所谓的“安插”,都是按正常程序,新闻局驻外人员调动有固定时间,作业程序至少一、两个月,不可能一周、一天时间就做任何更动。

谢志伟表示,吴育昇的指控不实、“乱枪打鸟”,这种问政风格不可取,有损立委尊严。970326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