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反恐 广州白云机场安装防撞墙

(中央社记者张谦香港二十六日电)奥运临近,中国广州市白云机场也加强安检,在三个控制区出入口安装了电子自动管理的防撞墙。

广州“信息时报”今天报导,这种被称为“反恐墙”的系统,即“道口车辆安全综合管理系统”,负责进入机场控制区道口的安全管理。

报导表示,机场控制区进出口是比较重要的道口,进出车辆很多,以前就是靠一个自动铁闸门和安检人员来保护控制区的安全;装了这套系统后,道口的安全保障级别大大提高。

  据称,这套系统包括车牌识别系统、车底拍照系统、防撞墙系统和中央控制系统。

  报导表示,在经过了一段时间的试运行后,这套安全系统于去年底通过中国民用航空总局的航空保安审计。

  据报导,如果有汽车恶意从机场道口闯入,埋藏在道口地面下的防撞墙会迅速升起,阻止闯入的汽车。

  安检人士说,“危急时刻,防撞墙在三秒之内快速升起,能够抵抗最多六十吨的冲撞。如果汽车强行冲进机场,车头将有可能被撞毁,甚至整辆车都可能翻转过来!”

报导表示,白云机场是目前中国国内机场中首家投入使用这个系统的机场,而这个系统可能推广至其他机场使用。

  下一步,白云机场还计划在所有进入控制区的车辆上安装GPS定位系统。这样一来,控制区中每一辆车的行走路线以及行驶速度都将被监控跟踪,进一步加强对获准进入机场车辆的管理。970326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