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浦东第二航站楼今正式启用

(中央社记者焦兴华上海二十六日电)上海浦东机场历时三年的扩建工程机场第二航站楼和第三跑道今天正式启用,浦东机场从此进入了拥有两座航站楼,三条跑道的新里程碑。

浦东国际机场扩建工程第二航站今天零时启用,从此以后,浦东国际机场年设计保障能力将达到年旅客吞吐量六千万人次、年货邮吞吐量四百二十万吨,年起降四十九万架次。将可有效满足即将召开的二零零八北京奥运会和二零一零年上海世博会航空运输量高峰需求。

上海机场集团总裁吴念祖及副总裁李德润今天共同按下第二航站楼启用按钮,浦东机场第二航站楼启动仪式结束之后,乘坐上海航空9545航班的旅客陆续登机,空服员为首航旅客赠送纪念首日信封和当天报纸。

据搭机旅客反映,第二航站楼比起第一航站楼更宽敞更明亮,从整体风格和节能环保,到整个外观、配套设施都体现了上海打造国际航空枢纽的实力。第二航站楼的各方面配套设施和服务也很人性化,办理登机手续相当便捷。

上海机场管理部门预测,二零一零年上海世博会的参观人数将不低于五千万人次,将给上海带来约一千五百万人次的航空旅客吞吐特殊增量。届时上海机场的旅客吞吐量将达到六千七百万人次,飞行量约为五十九万两千架次。  

此外,二零一零年虹桥机场扩建工程也将同步建成启用,可满足年旅客吞吐量四千万人次、货邮吞吐量一百万吨的需求。届时上海两机场年客运保障能力将达到一亿人次,年货运保障能力将达到五百二十万吨,完全能够满足上海航空运量需求。970326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