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研究:名字透玄机 苏菲和莱恩最具异性缘

(中央社记者黄贞贞伦敦二十五日专电)别小看名字,它和第一印象同等重要。根据英国一项研究,名字叫苏菲和莱恩的人,长相较出众,具有绝佳异性缘;而名叫詹姆士和伊丽莎白的人,普遍事业成功;如果谈到幸运,那么杰克和露西堪称幸运之星。

根据调查,最没有异性缘的名字是乔治和安Ann,和成功最容易擦身而过的是布莱恩和莉莎,而最常遭遇倒楣事的是约翰和海伦。

赫特福德大学心理系教授魏斯曼请七千名自愿者参与调查,从各二十个男性与女性的名字中,请他们从中找出最成功、最具吸引力及最幸运的名字。

调查发现,女性对名字较有主观看法,男性则较不会“以名字取人”。

他说,如果传统名字和王室有联想,通常会被视为成功和聪明,建议想培育成功下一代的父母,最好不要取古怪的名字。

魏斯曼表示,有吸引力的女性名字通常念起来较温柔,结尾以ee的发音为多,而性感男性的名字则多是简短有力。

被选为有吸引力的女性名字依序还有瑞秋Rachel、奥莉维亚Olivia、凯伦、凯蒂Katie;男性则有詹姆士、杰克、杰克、克里斯Chris和麦可。

被视为成功代名词的女性名字还有卡洛琳Caroline、海伦、奥莉维亚、亚曼达Amanda;男性则有理察、麦可、威廉和安德鲁。

代表幸运的女性名字有凯蒂、莉莎、苏菲、艾玛Emma;男性则有克里斯、莱恩、彼得Peter、詹姆士。

实验过程中,魏斯曼提供几个名流的特别名字,例如英国女影星赫尔多夫Peaches Geldof,他形容是“具吸引力和正面形象”,而好莱坞明星尼可拉斯凯吉的儿子Kal-el,则“听来带劲,性感和有吸引力”。

魏斯曼并以同一位选美皇后的照片,配上不同的名字供参加者选择,结果发现,名字愈受欢迎的美女,“美丽人气指数”也愈高。970325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