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衷男同性恋漫画 广州女性也吹腐女风

(中央社台北二十五日电)在日本,喜爱男同性恋“BL(Boys’ Love)”小说与漫画作品的女性之间,常自嘲为“腐女”。据报导,近年来,这股“腐女”风也吹到中国广州,连网路上都相当风行。

广东“新快报”今天报导,自称“腐女”的企鹅(网名)今年二十岁,她不像大部分女孩喜欢逛街打扮,而是从小就喜欢在家里看漫画、玩网路游戏,“最高纪录可以两个星期都不出家门一步”。
报导说,五年前,“企鹅”在旧书店找到一本叫做“Sleeper”的小说,回家一看,才发现内容是描写男同性恋的恋爱故事。刚开始,“企鹅”有点抗拒,但看了几页后,觉得情节、文笔不错,就一直看下去。
企鹅说,她以前看异性恋爱的漫画,看到男主角和女主角的纠葛,就会觉得女主角很讨厌,而看描写男同性恋的恋爱小说或漫画,不会有这种感觉,反而觉得他们越折磨对方,就越好看。
据报导,从高一到现在,“企鹅”看了三百多本BL小说。现在她走在街上,都会特别留意周围的美男子,幻想美男子间的恋爱故事成为她们“腐女”间最常聊的话题。
另一名“腐女”阿虫说,BL小说描写的爱情故事可以满足她们对完美另类爱情的幻想。她已经看了三、四年BL小说,“一旦成为‘腐女’就很难脱身”。
企鹅表示,四、五年前,广州只有极少数书店贩卖BL小说和漫画,也还没有多少人知道BL和接受同性恋题材。当时只有她和隔壁班的好朋友喜欢看,因此,她们从来不敢在其他同学面前看这类小说,担心被嘲笑,回家以后还会把书藏起来,不让家人看见。
阿虫说,现在网路上很多“腐女”的论坛和QQ群,登载BL小说的网站也越来越多。
漫画店店员指出,BL小说和漫画很好卖,每天都有二十岁左右的年轻人过来买,也有一些三十岁的顾客光顾,这些顾客几乎都是女性。
阿虫表示,她身边的“腐女”年纪大多在十五到二十五岁之间。“我身边多数腐女都不会把BL漫画和小说的情节带到现实生活中,很多‘腐女’朋友都正常拍拖(约会)。”
据报导,“腐女”一族的症状包括:看到两男或多男有亲密举动会产生无限想像、常想“如果自己是男的就好了”、发现男朋友和其他男性走得近,会忍不住想撮合、有男性示爱时,第一句话就问:“你是不是gay?”、只看与BL相关的网站、对朋友灌输同性恋的好处,让身边的女性也变成“腐女”等。
根据“维基百科”,“腐女子”一词源自于日语,是由同音的“妇女子”转化而来。腐女子的“腐”有无可救药的意思,通常是喜爱男同性恋作品的女性间的自嘲讲法;其他人如果以“腐女子”称呼这些女性,会被认为带有贬义。970325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