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第一夫人裸体肖像佳士得四月拍卖

(中央社纽约二十四日法新电)佳士得拍卖公司下月将在纽约拍卖法国第一夫人卡拉布鲁妮的裸体肖像,这张照片是这位沙柯吉总统夫人十年前当模特儿时所拍摄。

这张摄影师康特一九九三年拍摄的银盐相纸照片中,布鲁妮采站姿,显然是模仿法国新印象派大师秀拉的画作“模特儿”。
佳士得为拍卖这张裸体照的决定辩护,并形容布鲁妮是“世界上最美丽的女性之一”。
佳士得的发言人赛尔斯女士告诉法新社:“这是艺术作品,摄于一九九三年、布鲁妮小姐当模特儿时。这是由知名、值得敬重的艺术家制作的有品味的裸体肖像。”
她又说:“佳士得不审查或评论作品的内容或主题,这绝对是值得尊重的艺术作品。”
这张照片来自赫姆纽顿、赫伯瑞茨、李察阿维顿、兰妮蕾芬丝坦等摄影大师的作品集,作品集内还有英国名模凯特摩丝与娜欧蜜坎贝尔的裸体照等照片。
预估这幅照片四月十日拍卖时,卖价可高达四千美元。970325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