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奥运火炬希腊点燃遭抗议

北京奥运火炬星期一在希腊的点燃仪式遭到了各方民主人士的抗议,两名抗议者冲到演说台,抗议中共的人权迫害。

 

当北京奥运会组委会主席刘淇在发表讲话时,两名抗议者试图冲进举行在奥林匹克圣火采集仪式以及火炬交接仪式地方的半山坡,其中一名抗议者手拿一幅“黑色手铐奥运”的旗帜冲到了刘淇身后,要求“国际社会杯葛践踏人权的中共主办奥运”,另1名男子则是冲上演说台,试图抢夺刘淇的麦克风,同时间这名男子也不断高喊着“自由、自由”。

据悉,两人为“记者无疆界”成员。

 

在这个插曲发生时,电视直播画面被切换,直到抗议者被带离现场。但国外媒体获得的私人录像显示一名抗议者被大批警察逮捕,警察试图抢下他手中的旗帜。当时有1000名希腊警察部署在奥林匹亚山附近,另外还有25人在当天试图冲进会场,抗议中共对人权的迫害和近日对西藏民众的血腥镇压。

 

“自由西藏学生运动”组织星期日也曾明确表示会在火炬点燃仪式期间进行示威。该组织发言人丹增多吉在准备举行抗议活动之前遭到逮捕。他呼吁国际奥委会要求中共取消在西藏境内传递圣火以及将奥运火炬送上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峰顶的计划。

 

据悉,一名泰国圣火传递员23日宣布退出圣火接力活动,抗议近来中共对西藏的镇压。绿色世界基金会,22日也宣布退出北京奥运火炬传递活动,要求中共必须对残害西藏人民负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