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毅:谢长廷特别费案 最高检拟再议

(中央社记者黄名玺台北二十四日电)中国国民党籍立委邱毅今天表示,他收到最高法院检察署函件,最高检将依照他的告发,拟﹁再议﹂前民进党主席谢长廷获不起诉的特别费案。

邱毅下午在立法院召开记者会指出,二十一日正好是总统大选前一天,最高检二十一日发函给他,只是因为最高检寄的是平信,直到今天下午才收到。
他表示,最高法院检察署检察总长署名的公函提到,“至于有关谢长廷前获不起诉之特别费案件,本署业已整卷准备依刑事诉讼法第二百五十六条第三项规定依职权送再议,就告发人提出新事证请求重启调查部分,爰拟于送再议时一并送请审酌。”
邱毅认为,“再议”是指对先前作成不起诉案件,因有新事证而重启调查,也就是将确定的案件变成不确定,最后结果将由检察官认定是否起诉。这样的结果,邱毅认为是“迟来的喜讯”。
另外,公函还提及,“告发人(邱毅)指侯宽仁检察官犯贪污治罪条例包庇及刑法第一百二十五条渎职罪,查其身份与罪名,均非法院组织法第六十三条之一所列本署特别侦查组职司之案件,此部分请贵署(台北地方法院检察署)惠予卓办。”970324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