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起开始补税 95年度补税金额76亿余元

(中央社记者林惠君台北二十四日电)总统大选后,民众除面对油价可能上涨压力外,部分民众也需补缴税额。根据五区国税局提供资料统计,95年度综所税大批补税金额约新台币76亿余元,国税局近日寄发核定通知书及缴款书,补缴期间自今年4月1日起至4月10日止。

在这一批补税案件中,以台北市国税局金额为最多,约25亿7650万余元,件数为8万多件,其次为北区国税局,金额为23亿640余万元,件数约15万9000多件。最少者为高雄市国税局,金额约5亿700余万元,件数约4万1000 多件。
国税局指出,纳税义务人除可在缴纳期限内持现金或即期支票连同缴款书,至金融机构代收税款处缴纳外,也可利用自动柜员机、网际网路及信用卡方式择一缴纳。
另外,为使民众缴纳税款更便捷,今年起应纳税额2万元以内者也可持缴款书,至有代收税款便利商店(统一、全家、莱尔富、来来OK)缴纳,但应自行负担手续费6元,并请保留加盖店章收据联及缴税相关资料,作为缴税证明凭证。
国税局提醒,国税局是以平信或挂号方式寄发缴款书,不会以简讯或电话通知纳税人前往自动柜员机转账,民众要慎防诈骗集团,以免受骗。接获缴款书时,应尽速在缴纳期间内缴纳,如逾期缴纳税款,每逾2天须按应纳税额加征百分之一滞纳金,逾限缴日期30日仍未缴纳,将移送强制执行。970324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