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杯羽球赛落幕 港星叶倩文混双夺冠

(中央社记者黎建忠台北二十三日电)第三十七届清晨杯国际羽球锦标赛今天进行最后一天赛事,虽然港星叶倩文在双打八强止步,但她和合库羽球队教练李维仁搭配混双在VIP组出击,结果一连闯过三关,并在冠军战以二十一比十五击退前中国好手陈康、晶圆光电董事长陈致远的组合,拿到国际赛事首面金牌。

比赛进入最后一天,年纪已四十八岁的叶倩文仍是镁光灯聚焦所在,今天的VIP组,她与李维仁的搭配,先以二十一比九打败翁长和╱赖冠成,再以二十一比五击退王汉宁╱余立志,并拜李国祥╱颜宏达弃权,在分组赛中以三战全胜晋级冠军战。
决赛对手陈康╱陈致远可不好惹,双方一路缠斗,共计五度平手,当双陈取得十五比十二领先,陈康右小腿出现抽筋状况,虽经医护人员紧急处理,打来还是碍手碍脚,叶╱李见机不可失加强进攻,一连抢下九球,最后反以二十一比十五胜出,叶倩文首尝金牌滋味。
赛后叶倩文表示,这次来台非常开心,下次一定要在女双赛事打出更好名次。
另外,迈入第三十七个年头的清晨杯,今天来了一支特殊队伍,准备参加2009年台北听障奥运的中华羽球培训队国手们,除接受大会致赠球拍外,也下场秀了一段混双的对抗,让在场观众看得啧啧称奇,不禁竖起大拇指,称赞他们“残而不废”的精神。
其中黄中汉╱林建辰的男双搭配,曾于去年德国举行的2007世界听障羽球锦标赛中勇夺铜牌,这是台湾首度在这项比赛赢得奖牌,两人依靠纯熟的默契夺牌相当不易。970323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