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华府党部吁放下统独争议重振台湾经济

(中央社记者蔡蕙如华盛顿二十二日专电)台湾总统大选由中国国民党重获执政权,华府地区泛蓝侨胞争相走告,并庆祝马英九与萧万长胜选。国民党华府中山分部发表声明,期盼国民党不负众望,并表示,未来将把党务重心由辅选转向加强侨界交流,为国民党注入多元新血。

尽管许多泛蓝侨领因回台投票无法参加相关活动,大华府地区诸多泛蓝侨胞们呼朋引伴,彻夜未眠聚集电视机前观看选情。华府荣光会数十名老兵在马萧确定当选后,开香槟相拥庆贺,不少人情绪激动而热泪盈眶。
他们随后发表声明表示,选举不只是国民党胜利,也是台湾自由民主的胜利。声明呼吁放下统独之争与族群恶斗,不分蓝绿共同重建国家经济发展与社会祥和。
由前任中华会馆主席王震华发起,上午在马里兰州一所中学举行的中华民国国旗升旗典礼中,数十位来自大华府区不同社团的泛蓝侨胞也发表共同声明,期许新任总统“以胜而不骄之心,记取过去教训,痛定思痛、用心执政”,提升台湾的经济与民主。
对于国民党在八年后再度执政,国亲两党驻美副代表张大同在典礼中向现场侨胞鞠躬致谢,并期许国民党能改进过去不好之处,并表示,国民党将致力重拾传统价值,重建台美互信。
国民党华府中山分部今天也发表声明,表示台湾人民选择再度赋予国民党重任,而国民党八年间深刻体会不能忽略台湾人民的心声,在赢得立法委员选举与总统大选之后将挑起重担,开创台湾崭新的一页。
去年三月因应辅选成立的华府中山分部表示,马萧胜选,分部成立的主要任务已完成,未来将加强在华府地区的侨界交流与华人社会服务,继续吸收年轻党员,让国民党注入新血,并加深与美国主流社会的政治文化交流。970322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