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藏人看大选:台湾是真正民主国家代表

(中央社记者翁翠萍台北二十二日电)在台西藏人今天从白天到晚上继续在台湾民主纪念馆自由广场静坐抗议中国武力镇压西藏人民,晚上获知台湾总统大选由国民党候选人马英九当选总统后,西藏青年议会副主席札西表示很开心,因为这象征台湾是真正民主国家的代表,希望台湾的新政府与台湾人民继续声援与鼓励西藏。

札西在接受中央社访问时说,昨天是民主进步党执政,今天可以由人民决定未来由中国国民党执政,这就是民主,也使西藏人感觉台湾的民主是特别好的民主,也是真正民主国家的代表。
他表示,在台西藏人前几天开始在自由广场静坐,是抗议中国在西藏杀了很多西藏人,静坐活动获得台湾人民与台湾两大政党的帮忙与声援,西藏人非常感谢,都希望台湾的政府与台湾人民继续帮助与鼓励西藏。
西藏精神领袖达赖喇嘛主张西藏自治而不追求独立,但很多西藏人民都要求西藏独立,西藏青年议会就是一个主张西藏独立的西藏人民团体,在台湾的西藏人也与有相近主张的民进党走的比较近,一些已经入籍台湾的西藏人最近都表示,选举投票会投给民进党。
不过,在国民党今天赢得总统大选后,札西说,很多西藏人民都希望独立,愿望却还无法达成,台湾执政者可以昨天是民进党、明天是国民党,就是西藏人羡慕与追求的真正民主自由,因此,在台西藏人很开心,也希望台湾人民与政府继续声援与鼓励西藏人。
受到台湾总统大选投开票影响,今天在自由广场静坐抗议中国的西藏人,白天只有一、二十人,到晚上比较多,但也只有五、六十人静坐,过往民众签署声援的大白布条一天下来签满了十块大白布条,显示台湾人选总统不忘表达爱心。970322

相关文章
评论